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降低染疫风险 新加坡教育局安排温书假

2022年09月07日 09:53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新加坡教育局最近宣布,今年将安排小六生放温书假,以照顾学生的身心,并降低考试期间新冠病毒在学校传播的风险。小六会考各科目的笔试将于9月29日至10月5日举行,考生在9月26日至28日这三天不必到学校,可以留在家中备考。当局鼓励学生在家备考,如有需要可通过线上方式请教老师。学校和校内学生托管中心仍开放给需要接受督导的学生,家长可联系校方了解相关安排。

  此外,根据新加坡考试与评鉴局8月30日更新的指示,当局不再规定学生在考场戴口罩,但学生可选择继续戴着。监考员在确认考生身份时可要求学生摘下口罩。考生座位之间至少距离1.2米。

  确诊新冠病毒的学生应自我隔离,若72小时后的抗原快速检测(ART)检测结果呈阴,就可以参加考试。已完成疫苗接种的学生或未满12岁者,在染病的第七天可获准参加考试,不必检测。当局建议,学生如果在会考前几天出现症状,应求医以便及时诊断。

  因确诊冠病等合理情况缺席考试的学生可获得特殊考量。考评局会根据各种因素计算学生的成绩,例如考生受影响科目的其他试卷成绩、预考成绩,以及同届考生在会考和学校考试的表现。

  针对有家长建议到考试结束后才放松戴口罩的规定,教育部回应媒体时重申,老师和学生的安全始终是当局的优先考量,他们可以选择继续戴口罩。学校也会继续采取安全措施,并留意学生的健康。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