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布局扩大产能 加大技术投入 丽市青田阀门出口再创新高

2022年09月07日 13:35    来源:浙江日报

  布局扩大产能 加大技术投入

  青田阀门出口再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 吉文磊 通讯员 朱丹丹) 上海洋山港,一个个装满高端阀门的集装箱登上了远洋巨轮。“尽管受到疫情和国际局势的影响,但上半年青田阀门出口再创新高,出口总额达9190.1万元,同比增长227.1%。”丽水海关查检四科科长朱伟豪介绍。

  阀门产业是(丽水市)山区县青田的传统产业之一,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历经几轮“腾笼换鸟”,如今已经形成一定规模,产品科技含量不断提高。自疫情暴发以来,国际物流链受阻,以外贸出口为主要销路的青田阀门企业面临不小挑战。

  面对冲击,青田阀门产业的龙头企业浙江瑞兴阀门有限公司搬进新厂区,扩大产能,并投入1600余万元实施智能化技术改造,优化生产工艺。“这几年,我们把目光转向国内市场,并针对国内市场需求改进设备,既降低了生产成本,也满足了环保要求。”2020年,瑞兴年销售额超7000万元,2021年则增长到1.2亿元。

  今年,加拿大、墨西哥等美洲国家市场回暖。产能扩大之下,订单依然供不应求。“今年1月至7月,我们的产值比去年同期翻了一番,其中出口额达800多万美元。”该公司董事长林建告诉记者,目前,订单已排到11月,预计全年产值超1.8亿元。

  市场复苏,为何订单能花落青田?记者了解到,除了产能的支撑,青田企业还在市场和技术上下足了功夫。瑞兴阀门、球豹阀门等企业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提高产品附加值。“青田的产品在欧美市场和跨国企业中的认可度很高,加上价格优势,国际市场竞争力很明显。”青田县经济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说。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