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谨防换汇诈骗

2022年09月08日 08: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7日电 据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有在葡中国公民向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反映,有不法分子通过微信、WhatsApp等聊天工具加为好友,谎称是换汇的“中间人”,以“高汇率”为诱饵,诱骗当事人通过指定账户汇款等途径与其在线上换汇,利用当事人追逐汇率差价的心理骗取钱财。

  中国驻葡萄牙大使馆提醒:私下换汇在葡萄牙属违法行为。请在葡中国公民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加强自身防范,务必在正规金融机构或通过合法渠道换汇,切勿因贪图小利造成财产损失。如不幸上当受骗,请及时向葡警方(112)报案。

  驻葡萄牙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351-963355431(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