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政策法规 > 正文

新西兰卫生部:评估移民审批的卫生负担门槛上调

2022年09月14日 13:46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9月14日电 据新西兰天维网综合报道,新西兰卫生部周二(9月13日)宣布,评估移民审批的卫生负担门槛从4.1万新西兰元上调到8.1万新西兰元,新标准从2022年9月4日生效。

  新西兰移民局在评估健康状况欠佳移民的申请时,会考虑申请人给新西兰卫生系统带来的潜在压力。这个评估通常为未来5年(或治疗期间)给新西兰带来的医疗支出,目前的“重大支出”门槛为4.1万新西兰元,而此番上调至8.1万新西兰元,意味着门槛在放宽,将有更多移民符合健康要求。

  这次调整也反映出医疗成本的变化。

  新西兰移民局和卫生部组成的工作组,正在审查与移民审批相关的健康要求,比如疾病清单。2021年10月,这个工作组将艾滋病毒携带者/艾滋病从清单中删除,因为艾滋病现在被认为是一种可控的慢性病,治疗费用不再被认为“巨大”。换言之,移民申请人不会因为携带艾滋病毒或是艾滋病患者,而被拒签。(Jackie Shan)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