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桂林市调研侨资企业发展情况 为侨企纾困帮扶

2022年09月26日 11:54    来源:中国侨网





近日,调研组深入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调研。 陆汉宝 摄

  中国侨网桂林9月26日电(陆汉宝)9月14日至21日,桂林市人大民侨外事委、桂林市侨办组成桂林市侨资企业发展情况调研组,赴桂林澳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桂林溢达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广西桂林万灵置业投资有限公司等侨资企业进行走访调研,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在桂林澳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调研组考察了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药品生产情况。该公司由于各种因素影响,目前处于歇业状态。调研组勉励企业积极应对疫情常态化管理,克服困难,尽快灰复生产,同时加大研发力度,多出适应市场需求的新产品,促进企业健康发展。

  桂林溢达九美桥时尚园总投资20亿元人民币,集设计、研发、生产、零售、会展、休闲于一体,是桂林市重点环保型高科技纺织企业。调研组一到企业,就在负责人陪同下,直接到生产车间考察,了解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情况,以及当前发展中面临的问题。调研组希望企业准确把握行业发展趋势,进一步稳定国外市场,扩大国内市场。

  桂林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主要从事各种电线电缆产品的生产、销售、开发。“惠企政策享受到没有?”“物流运输顺畅吗?”调研组现场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希望企业坚定发展信心,坚持创新实干,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不断巩固和拓展国际国内市场,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广西桂康新材料有限公司主要生产和经营锰合金及其深加工产品和其他与钢铁有关的锰产品。目前,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上半年生产销售同比略有增长。调研组对企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克服困难、开足马力加快生产经营给予肯定,市人大民侨外事委和市侨办将加大精准服务力度,切实协调解决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帮助企业稳链、备链、强链,实现更好发展。

  在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上,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介绍了桂林市侨资企业发展概况,他表示,促进侨资企业健康发展对于构建桂林对外开放新格局,促进桂林更好融入国际国内双循环有着重要意义。近年来,桂林市侨办深入走基层、访侨企、听侨声,积极做好侨企侨商纾困帮扶,不断创新工作机制、拓宽服务领域、畅通服务渠道、加大维权力度,为侨企侨商做一些实实在在的好事实事,得到广大侨企侨商的好评。

  桂林市人大民侨外事委主任委员肖育明表示,广大侨企侨商发扬爱国爱乡传统,积极推动桂林与海外在经济、科技、文化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桂林市人大民侨外事委将进一步加强与桂林市侨办等相关部门合作,推动委员与各级侨办及侨企侨商互动交流,形成合力,共同促进侨资企业高质量发展,为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作出新贡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