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举行海外川籍侨团侨领云端交流活动

2022年10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侨网





云端交流活动现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0月11日电 10日晚,四川省侨办“云端”举行海外川籍侨团侨领云端交流活动。四川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活动并致辞,来自全球各地的海外川籍侨团侨领、在蓉侨界代表等15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四川省侨办二级巡视员李晓翔就“四川这十年”,四川省经济合作局副局长周密就四川投资环境及机遇,分别以“云端”视频介绍、解读等方式全面展示四川十年发展的巨大成就和良好发展环境前景。

  海外川籍侨团侨领纷纷为祖(籍)国和家乡取得的跨越成就充满自豪,纷纷寄语祝福党的二十大和新时代新天府。

活动成都主会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活动成都主会场。 四川省侨办供图

  全日本华侨华人社团联合会会长贺乃和表示:“我来日本有34年了,经常在中日之间往返,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特别是国力增强,科技突飞猛进,都让我们海外侨民深感自豪。最近几年,每次回到四川都能深刻感受到一个新时代的气息。”

  美中餐饮业联合会主席胡晓军表示:“10月1日,芝加哥华侨华人在芝加哥中国城隆重举办升中国国旗仪式,庆祝新中国成立73周年,我有幸担任升旗手。衷心希望四川的发展更上一层楼。”

  加拿大四川同乡总会会长杨莎表示:“看到四川正成为全国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和改革开放新高地,作为一个海外的川籍侨胞,我深感家乡的强大而自豪!”

  云端交流活动最后,文甦代表四川省侨办系统向广大川籍海外侨团侨胞致以诚挚的慰问,特别是向“9·5”四川甘孜泸定地震抗震救灾中伸出援手、捐款捐物的广大海外侨胞、爱心人士致以由衷的敬意。

  文甦表示,希望广大侨界人士以侨为“桥”走进海外主流,成为奋进新时代的“筑梦者”,争做四川现代化的“生力军”,在服务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服务四川现代化建设中共享发展机遇、共赢美好未来。

  部分海外侨团和四川省各市(州)侨办设置分会场连线参加活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