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开设常态化联络海外闽籍乡亲线上平台

2022年10月12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福州10月11日电 (记者 闫旭)记者11日从福建省侨办获悉,福建省侨办创新开设与海外闽籍乡亲常态化联络联谊的线上平台——“云上会客厅·共话闽侨情”,以更好地凝聚侨心、汇集侨智、维护侨益、发挥侨力。

  首场“云上会客厅·共话闽侨情”线上活动暨马来西亚闽籍社团视频座谈会10日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永礼出席会议并讲话。

  王永礼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家乡发展的马来西亚闽籍社团和各位侨领表示感谢。他表示,期待与海外侨社和广大侨领侨亲加强往来互动,促进马来西亚与福建在经贸文化、华文教育等方面深化交流合作,凝聚侨心侨力参与高质量发展,在常来常往中增进乡情友谊,在合作共赢中实现发展做大,同心携手建设新福建、共圆复兴梦。

  座谈会上,福建省海外联谊会与马来西亚福建社团联合会签署华文教育交流合作协议,福州华侨中学与吉隆坡中华独立中学签署缔结姊妹学校协议。(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