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邛崃市侨台办开展“剪纸寄侨心”活动

2022年10月12日 16:54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 邛崃市侨台办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0月12日电 10月11日下午,成都邛崃市委统战部联合邛崃市政府侨台办、邛崃市侨联、邛崃市文君街道顺河社区、邛崃市临邛初级中学校共同举办了“剪纸寄侨心”主题活动,寄托对祖国美好祝福和热爱。

  剪纸又称刻纸,是中华古老的民间艺术之一,距今已有3000多年的历史,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历史信息,是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

  活动现场,老师现场教授侨眷及居民们剪纸技艺,细致演示纸张折叠和花纹描绘等步骤。大家一边热烈讨论剪纸的技巧,一边亲手实践,每一剪都小心翼翼,细致认真。

  一张红纸,一把剪子,一扭一转间呈现出一幅幅惟妙惟肖的作品。侨眷和居民朋友们用亲手剪制的一幅幅主题鲜明、寓意深刻的剪纸作品,表达了对祖国繁荣富强的美好祝愿。(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