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第11期“同心·半月座谈”侨领围坐谈回报桑梓新思路

2022年10月12日 16:55    来源:人民网

  乡音无改侨胞同心 福建第11期“同心·半月座谈”侨领围坐谈回报桑梓新思路

  人民网福州10月10日电 (林盈)“在外打拼了几十年,能为家乡做点事,我们都觉得很骄傲!”在9日举行的福建省委统战部第11期“同心·半月座谈”上,来自美国、法国、菲律宾、澳大利亚、南非、巴西、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国的10位侨领围桌而坐,聊起回报桑梓的新思路、新想法。

  回乡投资兴业、兴办华文学校、参与新时代福建四大经济发展建设、用小故事呈现大时代传播福建好声音……带着浓浓乡音的话语饱含着对家乡的拳拳真情,在海外奋斗数十载的侨领们在座谈上侃侃而谈,“福建是我的故乡,在哪里都不会变。”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福建实际利用侨资1000多亿美元,占实际利用外资的80%。闽籍侨胞是福建的独特优势和宝贵资源,为福建乃至全国的改革开放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感谢多年来各位侨胞侨领为福建发展做出的贡献,未来希望大家积极参与新时代新福建建设,当好福建故事的共同构造者;对外传播福建声音,当好福建文化的积极宣传者;促进中外文明互鉴,当好海外华文教育的有力推动者,让世界对福建多一份了解,让中国梦和世界梦相融相通。”当天会上,福建省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省侨办主任黄进发向侨领们提出了三点希望。

  多位侨领们也表示,将在数字经济、海洋经济、绿色经济、文旅经济等领域深化合作,号召、引领更多闽籍侨胞投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事业中,在新的发展征程上与家乡同频共振、互利共赢,找到助力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自身事业进步的最佳结合点,实现事业新的腾飞。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