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文昌设立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实现全天候政务服务

2022年10月13日 13:48    来源:海南日报

  文昌设立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

  实现全天候政务服务

  本报文城10月12日电 (记者刘梦晓)为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延长政务服务时间,进一步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近日,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在政务服务大厅设立的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已正式投入运行,实现了政务服务从8小时向“白+黑”“全天候”服务的转变。

  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位于市政务服务大厅大门右侧,涵盖政务服务一体机、公积金、不动产及公安出入境自助服务终端、自助查询机等,可办理医保缴费、公积金明细查询、不动产证书证明查验等事项。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不仅可以在8小时工作时间,为企业和办事群众提供自助服务,省去排队时间,缓解窗口办事压力,而且可以在8小时工作之余,解决上班职工请假办事不方便的问题。

  文昌市行政审批服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长期以来,由于政务服务大厅窗口办理事项多、办理时间有限,导致窗口办事压力大,排队时间长,给企业和群众办事造成了不便。为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拥堵问题,该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决定设立24小时政务自助服务区,让企业和群众享受“便民不打烊、服务零距离”的全天候服务,办事更省时、省力、省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