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又一波惠侨举措出台 为侨胞送上贴心服务

2022年10月13日 13:49    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

  中国侨网10月13日电 题:又一波惠侨举措出台,为侨胞送上贴心服务!

  近段时间,各侨乡推出一波新的暖侨惠侨举措,针对侨界群众的实际困难进行精准帮扶,通过组织义诊、探访慰问、帮助空巢老人等方式,为侨界群众送上贴心服务和温暖关怀。

  北京:“京侨暖巢”项目帮扶侨界空巢老人

  前段时间,北京“京侨暖巢”服务项目再增加新的服务项目,为参加服务项目的侨界老人制定专属的紧急就医卡,这是一种在紧急情况下起到联络作用的卡片,上面记录着持卡人的基础病史、紧急联络人等详细信息。在老人发生意外时,可为营救者提供有效信息,及时联系上亲属和志愿者。

  为解决疫情下在京侨界空巢老人生活困难等问题,今年5月底起,北京海外联谊会、北京市归国华侨联合会、北京侨商会以“同心抗疫连四海·京侨暖巢一家亲”为主题,共同推出服务项目。

  据悉,“京侨暖巢”服务项目针对服务对象提供个性化服务,通过为侨界空巢老人提供优质服务,减轻海外侨胞的后顾之忧,让空巢老人舒心暖心,让海外侨胞安心放心。

  福建宁德:慰问帮扶温暖侨心

  日前,宁德市慈善总会携手宁德市侨联开展“走百村,进千户,送温暖”主题系列活动,为10名“九九情·暖侨心”帮扶对象代表发放帮扶资金,为11名困难侨发放慰问金,同时开展侨法宣传暨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为群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吴允杰 摄
为群众普及口腔健康知识。 吴允杰 摄

  宁德市慈善总会将公益服务对象拓展至侨界困难家庭,与宁德市侨联联合开展的以30名生活特别困难的归侨侨眷为主要帮扶对象推出这项慈善公益活动,每年将为每个特困归侨发放帮扶资金约5000元,暂定五年。

  据了解,长期以来宁德市慈善总会持续开展“走百村,进千户,送温暖”主题活动,并计划在九九重阳节至2023年春节期间,走访慰问1000户以上因各种原因导致生活困难的家庭,改善其生活。

  江苏苏州:访侨家问侨情解侨忧

  9月起,苏州市侨联、苏州市华侨福利基金互助会共同开展关爱老归侨走访慰问活动,联合各市、区侨联,部分街道(乡镇)、社区侨联,访侨家、问侨情、解侨忧,并向全市1978年12月31日前回国定居的127位老归侨发放“侨爱慰问金”共计12.7万元。印尼归侨王碧云表示,“感谢侨联一直以来对归侨的关心,真情服务让侨胞们由衷感受到温暖。”

  江苏常州:“侨爱心•光明行”呵护侨胞眼健康

  近日,由中国侨联主办,中国华侨公益基金会、江苏省华侨公益基金会和常州市侨联承办的“侨爱心·光明行”常州站活动启动仪式在常州市侨胞之家举行,近50名归侨侨眷参与活动。

  据了解,“侨爱心·光明行”是一项大型公益活动,主要面向致盲性眼病贫困患者提供精准、适宜、优质的眼科医疗服务,使他们恢复健康、重见光明,防止眼病患者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是面向普通老百姓的一项实实在在的惠民项目。自2005年启动至今,已惠及十几个省市地区,覆盖五十多个县、区,跋涉十余万公里,成功实施了万例手术。

  广西玉林:汇聚“侨情”为侨服务

  9月26日上午,“容侨服务大联盟”在广西玉林容县示范性综合实践基地大楼正式揭牌。“容侨服务大联盟”包括容侨服务大联盟接待大厅、容县侨史展厅、容侨汇、容侨服务大联盟微信公众号等几部分内容。通过打造涉侨行政服务平台,为归侨侨眷和华侨华人在国内生活、创业发展提供服务。

  据悉,容县今年成立了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和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联谊会,在美国纽约、泰国曼谷、新加坡和马来西亚、吉隆坡先后成立了4个容县海外侨胞联络站,并相应成立容县海外华侨华人新生代联谊会。同时积极探索开展涉侨纠纷多元化解,组织开展侨法宣传、侨务扶贫、送医义诊、探访慰问、爱心助学等活动。

  (稿件来源: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ID:qiaowangzhongguo;资料来源:北京市侨联微信公众号、江苏省侨联微信公众号、 玉林广播电视台微信公众号、中国新闻网、中国侨网等;作者:吴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