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都江堰市“侨之家”举办霜降节气传统文化体验活动

2022年10月27日 15:50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0月26日电 为进一步丰富侨界群众生活,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近日,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市侨联、壹街社区“侨之家”举办了“感知二十四节气文化——霜降节气传统文化体验活动”,30余名归侨侨眷参与了本次体验活动。

  活动现场,“侨之家”工作人员首先为大家普及了霜降节气的文化和习俗,并分享“霜降”的美丽传说——掌管霜雪青女的故事,帮助大家更多了解传统文化节气。

  霜降是秋菊盛开的时节,为了让参与者更直观地欣赏到菊花的丰富美感,活动中,工作人员引导归侨侨眷们分组体验菊花纸杯画的制作。现场氛围其乐融融,大家积极思考一起动手制作,完成后纷纷拿着自己绘制好的菊花纸杯画作品进行合影,共同留下霜降节气的美丽瞬间。

活动合影。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合影。 都江堰市委统战部供图

  活动的开展,为归侨侨眷们交流搭建了友好互动的平台,也进一步加深了归侨侨眷对中国传统节气文化的知识和习俗的了解。

  据了解,下一步,都江堰市委统战部将坚持“以政治为引领,以文化为纽带,以阵地为载体,以活动为桥梁”的工作思路,凝聚侨心,汇集侨智,发挥侨力,突出“侨”的特色,不断提升归侨侨眷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