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南宁武鸣区委统战部侨手相连筑同心 “五侨”聚力促发展

2022年10月28日 15:46    来源:华声晨报

  武鸣区委统战部侨手相连筑同心 “五侨”聚力促发展

  本报通讯员 黄子晏 张荧

  近年来,南宁市武鸣区委统战部发挥“五侨”共建基地联络点作用,进一步整合多方资源,大力开展侨区基础设施建设,让广大归侨侨眷、职工群众真正享受到惠民政策。

  10月21日, 在武鸣区东风社区东风大道,工人们正在对道路两旁50多盏路灯进行维修改造,更换太阳能电池板。在“五侨”共建基地联络点的牵线搭桥下,侨界爱心人士积极捐款3万多元用于该道路路灯改造,便利周边群众夜间出行。

  东风社区居民黄庆忠说:“最近几年我们侨区的环境变得越来越好了,侨区内的道路变得更加宽广更加漂亮了,现在还帮我们安装太阳能路灯,今后晚上出行更方便了。”

  “五侨”共建基地作为广西农垦集团有限公司和武鸣第一个“五侨”工作联络点,集结整合了城区党委统战部、城区侨联、东风社区、东风农场公司等多方资源,促进了各单位企业间的沟通协调和资源共享,拓展了侨务工作空间。近年来,武鸣区发挥“五侨”共建基地联络点作用,协调解决了生活饮水、生产交通、文化活动等涉侨民生问题。

  广西农垦剑麻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林表示:“将积极配合城区党委统战部,通过提供土地、活动场所等促进各项侨务工作顺利开展。我们将坚守为侨服务初心,进一步加强沟通协调和资源整合,以项目建设为主抓手,促进垦地共建取得明显成效,助力乡村振兴。”

  武鸣区委统战部副部长、侨办主任韦善英表示:“下一步武鸣区委统战部将加大力度协调各方面资金,做好产业路、公共文化活动中心、太阳能路灯等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不断帮助侨区改善民生,促进侨区乡村振兴建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