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海南3个项目入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

2022年11月01日 11:29    来源:海南日报

  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公布

  海南3个项目入选

  本报讯 (记者刘晓惠)日前,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公布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海南3个项目入选。

  海南入选2022年“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名录”的项目为:海南省三亚南山国际非遗中心——三亚南山文化旅游区、海南槟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区入选非遗旅游景区,海南昌江石碌镇保突村入选非遗旅游村寨。

  本次入选的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经过受理申报、专家评审、会审公示等程序产生,分为非遗旅游景区、非遗旅游小镇、非遗旅游街区、非遗旅游村寨4个类型。

  据悉,评选“全国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选项目”,既是发现、培育非遗与旅游融合发展优秀项目的过程,也是整体推进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过程。接下来,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协会将从宣传引导、人才培养、金融扶持、品牌打造四个方面对入选项目持续开展多方位支持。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