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意大利网红博主阿雷:中国文化开放又包容

2022年11月04日 15: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1月4日电 (马海燕 徐文欣)“中国人为自己的文化感到骄傲,也渴望了解其他国家的文化,他们对外来文化保持好奇。”阿雷来自意大利,2020年毕业于北京语言大学,后前往上海成为一名自媒体博主。在他看来,中国文化在包容中探索与世界文明的共融之道。

  近年来,随着中国企业“出海”的跨越升级,中华文化也传播得更远、更深入人心,阿雷是其中的受益者。他说,因为父母在工作方面与中国有接触,他从初中便开始接触东方文化,在高中开始学习中文,语言优势为他了解中国文化提供了帮助。

  在中国工作生活这些年,阿雷对中国的节日、文化、语言、历史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他喜欢京剧,热爱中国的传统艺术,还给自己的社交账号起名“京城小雷”,常在账号里分享自己体会中国文化的经历。

  “学会第二种语言,就像是有了第二个灵魂。”“最近买了《论语》随身本,来复习我在本科学过的文言文。”“这个风格是不是很意大利?”从穿古装到读论语,从穿搭到旅行,阿雷用自身经历演绎着古老与时尚的交融,东方与西方文明的碰撞。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外国博主以更深度探访、更细腻视角及更有力的表达讲述中国故事,为世界了解中国文化、增进人文交流、文化多元化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随着中国开放的大门越开越大,越来越多的外国人正在通过镜头展示中国的方方面面。他们因东方的文化魅力来到中国,因舒适的生活工作环境留在中国,他们用独特的方式向世界客观真实地介绍中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