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开航八年:覆盖欧美亚24国百余城市

2022年11月09日 08: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郑州11月8日电 (记者 刘鹏)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开航八载之际,河南省政府新闻办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称,这条连通欧亚、辐射全球的空中经济廊道,已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郑州—卢森堡国际货运航线开航于2014年。自此,不靠海、不沿边的内陆腹地河南开启对“空中丝路”的探索与实践。八年来,郑州—卢森堡“空中丝路”成为国际合作互促共赢的新纽带。

  河南民航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河南航投)总经理刘建葆8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说,开航至今,卢森堡货航在郑州建立了“一点连三洲,一线串欧美”的运营格局,常态化运营以郑州为中心的8条洲际货运航线,覆盖欧洲、美洲、亚洲的24个国家100多个城市。

  其中,“空中丝路”运输的货物种类,由单一的传统轻工业品逐步发展到涵盖精密仪器、活体动物等10余大类200多个品种;法国的小矮马、荷兰鲜切花、丹麦三文鱼、北京冬奥会器材等都搭乘卢森堡货航的全货机飞向世界各地。

  据刘建葆介绍,自合作以来,卢森堡货航借助中国大市场,盈利水平连年攀升,年均增长率达到139%,盈利及增速屡屡创下其成立50余年来的最佳纪录;卢森堡货航的世界综合排名也从合作之初的全球第9位上升至当前的全球第5位,8年间净资产实现5倍增长,河南航投对其投资也实现了5倍的增值回报。

  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郑州—卢森堡“空中丝绸之路”不停飞、不断航,卢森堡货航每周最高加开29班包机。

  河南省发改委副主任唐兴丽在发布会上介绍说,目前,豫卢合作领域从航空物流扩大到经贸、金融、人文等多个领域,豫卢两地多元化开放合作平台逐步建立。(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