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福建侨界摄影家用镜头记录侨乡新貌

2022年11月26日 09: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福建侨界摄影家用镜头记录侨乡新貌

25日,摄影展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华侨主题馆揭幕。 张斌 摄

  中新网福州11月25日电 (记者 闫旭)充满南洋风情的福建省华侨美食风情文化节活动“点亮”宁德屏南的夜色;侨商投资项目海峡国际五金机电城历经七年多培育,成为五金机电一站式采购中心;集闽南文化、华侨文化等于一体的梧林传统村落,构建出多元的博物馆群落……

  25日,由福建省华侨摄影学会主办的“庆祝二十大 侨心永向党”摄影展在位于福州三坊七巷的福建华侨主题馆揭幕,福建侨界摄影家用镜头呈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眼中魅力独特的福建侨乡文化。

此次摄影展用镜头呈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眼中魅力独特的福建侨乡文化。 张斌 摄

此次摄影展用镜头呈现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眼中魅力独特的福建侨乡文化。 张斌 摄

  据了解,此次活动广泛动员福建省各地侨界摄影家参与,共征集作品6600幅,从中精选了100幅(组)照片集结展出。内容涵盖侨家乐活动、侨乡新貌、华侨农场发展变化、侨资企业风采、华侨古厝的保护与活化利用、华侨文化事业等。

  福建省侨联副主席张瑶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福建充分发挥侨的独特优势,以实干促振兴,侨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历史性成就,侨乡人民生活水平和幸福感也不断提高。

  “很多照片让我很感慨,当年的情景历历在目。”前来参观摄影展的西班牙福建同乡会会长王先金说,改革开放以来,闽籍华侨华人为国家、福建建设作出的贡献在摄影展中得以展现。他还透露,今年年底他将把摄影展引进西班牙马德里的中国城进行展出。(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