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云上招商推介会举行

2022年12月06日 14:04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致辞 主办方供图

  中国侨网江门12月6日电 (郑小红 郭军)为进一步抢抓RCEP发展机遇,推动与RCEP成员国更高层次、更宽领域的交流合作,中国侨都江门以侨为“桥”,搭建与RCEP成员国高端对话和交流合作平台。11月30日,江门市人民政府与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共同举办“融通大湾区·同心向未来”——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云上招商推介会。这是江门构建“大招商”发展格局和实施“侨都赋能”工程的重要举措。

  活动聚焦马来西亚,云聚两地政商及侨胞,是江门市面向RCEP成员国推出的系列招商推介活动的首场活动,展示了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取得的系列成果。

  中国—东盟商务理事会执行理事长、RCEP产业合作委员会主席许宁宁,江门市副市长郑晓毅,马来西亚驻广州总领事馆投资处投资领事萨瓦迪,清华科技园管委会副主任、启迪控股高级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主席陈鸿波等领导嘉宾分别作视频发言,有关政商代表围绕RCEP机遇展开主旨演讲,江门和马来西亚方面均作投资环境推介和相关产业介绍。

  许宁宁表示,这次推介活动有助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RCEP开放合作在江门形成有机对接,促进地方政府和企业家更有效融入RCEP经济合作圈寻求共同发展。

  马中商务理事会总执行长李泰康致辞时表示,当前世界各地经济逐步走上复苏之路,RCEP将在这一进程中发挥关键作用。江门举办中国(江门)“侨梦苑”对接RCEP云上招商推介会恰逢其时,我们要抓住RCEP带来的商机,进一步加强马中两国密切合作,发掘资源潜力,加强双边贸易关系,共创美好未来。

  推介会上,江门和马来西亚方面分别作投资环境推介,向世界发出投资邀请;中国香业协会副会长、新会区小冈香业联合会会长戴瑜作了《一带一路!小冈香香飘四海》的分享,“养鳗大王”广东远宏水产集团子公司台山市共荣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学明分享了他养鳗的故事,进一步展示了江门的产业商机。

  这次推介会面向全球,在马来西亚吉隆坡、泰国曼谷、英国伦敦、南非约翰内斯堡、加拿大多伦多、美国纽约、美国旧金山、委内瑞拉瓦伦西亚、秘鲁利马、巴拿马、中国香港、中国澳门设置12个分会场,全程采取线上方式举行,面向全球进行直播。(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