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2022年12月08日 16:12    来源:央广网

  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央广网泉州12月7日消息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泉州市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通过一系列有效举措高效化解涉企纠纷,延伸职能为企业排忧解难,全力保障助企措施落地见效,打出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组合拳”。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市场主体发展。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联合南埔镇社会治理办公室深入开展企业“安全生产月”活动。

  宣讲会上,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干警结合企业当前生产经营实际,具体讲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等相关法律法规,结合典型案例分析,进一步提高企业防范风险的法律意识。

  一段时间以来,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持续优化诉讼服务,畅通涉企纠纷“绿色通道”,推行繁简分流、简案快办、示范调处,做到快立快审快结,实现案件立审执无缝对接。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在“暖企”专项行动上“做加法”,在诉讼成本、审理周期上“做减法”。针对不同类型的涉企纠纷,该法庭邀请特邀调解员共同参与案件调处,促使矛盾纠纷化于未发、止于未诉,努力为企业纾困解难,切实为民营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司法护发展,润“企”细无声。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定期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组织干警分批次深入到辖区企业详细了解企业近期的司法需求,提供“问诊式”“定制化”司法服务。泉港区人民法院南埔法庭针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下企业生产经营所遇到的法律疑惑,结合审判实践中常出现的问题及解决措施,提供相应的合同文书范本和风险防范告知书,着力为企业提供多元、高效、优质、便捷的司法服务。

  企有所呼,法有所应。接下来,泉港区人民法院将围绕中心大局,紧扣主责主业,炼就审判业务“金刚钻”,当好金牌司法“店小二”,为泉港区坚持“五区战略”、实施“三城建设”、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贡献法院力量。(郭文波)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