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成都市邛崃市开展花艺沙龙暨学侨法活动

2022年12月09日 16:03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邛崃市委统战部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2月9日电 为凝聚侨心,共叙侨情,营造幸福美好、懂法知法的良好氛围,近日,邛崃市委统战部、邛崃市政府侨台办、邛崃市侨联和临邛街道北鹭社区共同开展“花艺暖侨心·品香悟生活”——花艺沙龙暨学侨法主题活动。

  花艺是中国传统修身养性、陶冶身心的生活艺术。活动中,花艺老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介绍了花语、插花造型、层次、色彩搭配等内容,同时进行现场教学和示范。侨眷和社区居民朋友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大胆发挥自己的想象,将各种花材逐步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有层次地搭配在一起,一盆盆融合了大家丰富想象力的插花作品被一双双巧手创造出来。

  活动最后,邛崃市政府侨台办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了侨法知识,发放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四川省〈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四川省华侨投资权益保护条例》《四川省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成都市华侨回国定居实施办法》《归国留学人员随归子女中考加分工作的通知》《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出境入境管理法》、“三侨生加分”政策宣传、归侨侨眷身份确认和华侨回国定居等侨法相关政策法规指南,形成了“知侨法、用侨法、护侨益”的良好氛围。(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