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 正文

此心安处是吾乡|听暨大学子聊聊在中国学习的那些事

2022年12月15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2月15日电(马海燕 戴晨)近日,来自暨南大学华文学院的五名学生分享了他们来到中国后的所见、所闻、所感。他们的年龄、国籍各不相同,却因缘际会来到了同一个地方,感受到了中国日新月异的高速发展和中华文化的独特魅力。

  来自泰国的李方园刚来中国一个月左右。李方园表示,校园环境对她的影响很大,她可以交到很多朋友,在学习的过程中,如果遇到了不懂的问题,也可以面对面的去问老师。来自老挝的方阿明表示,来中国是他一直以来的梦想,因为他想要提高汉语水平。2018年,他成功圆梦,来到了中国。

  关于汉语学习,来自印度尼西亚的林萍钻认为,汉语是非常难学习的一门语言,尤其是生词、语法等。侨生郭晨宇说,他的父母很支持他学汉语,让他多听、多看、多想、多讲。郭晨宇坦言,他在小学时就随父母去了南非,长大后再回到中国福建,发现很多原先陈旧的低矮楼房都变成了一座座高楼大厦,中国的巨大变化令他惊叹不已。

  关于中国文化,来自马来西亚的赖定安说:“很多中国的文化习俗都可以在马来西亚找到。比如,有的马来西亚学校的舞蹈社,教的是中国民族舞,包括苗族舞、藏族舞等。” 林萍钻介绍,在印尼,她们会庆祝中国的春节、中秋节等传统节日,节日气氛特别浓厚。

  谈及未来,五名学子均表示,想从事与华文教育相关的工作。他们将运用自己在中国学到的知识和技能,为华文教育贡献力量,并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播至五洲四海,让越来越多的外国人看到一个真实、全面、立体的中国。(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