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19位港澳台侨人士获广东顺德“荣誉邑贤”

2022年12月18日 11: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佛山12月17日电 (记者 郭军)第十二届顺德恳亲大会17日在广东佛山顺德开幕。来自12个国家的40个社团、200多名乡亲欢聚一堂,近90个顺德旅外社团通过线上收听收看,畅叙乡情,共谋发展。大会期间,顺德首次命名“顺德荣誉邑贤”,致敬对顺德发展作出卓越贡献的港澳台侨人士。

  本次获命名的顺德乡亲共计19人,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陈国基、澳门顺德联谊总会会长何桂铃、顺德台商投资企业协会荣誉会长蔡木章、马达加斯加顺德商会会长陈健江等。

  据介绍,“顺德荣誉邑贤”拟定每两年命名一次。推荐对象均是知名度较高,热心支持家乡建设或在引资引智等方面有突出贡献,有德行、有才能、有担当、有声望,深受当地民众尊重,在顺德具有较强示范作用的乡贤代表。

  顺德是著名侨乡,港澳同胞和海外乡亲超过50万人,旅外同乡会和异地顺德商会近90个。顺德历年侨捐项目资金达24.79亿元人民币。

  为更好地联络旅居世界各地的顺德乡亲,世界顺德联谊总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恳亲大会。如今,恳亲大会已发展成为全球顺德人敦睦乡谊、团结奋斗、互谋发展的重要平台。(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