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结对签约仪式成功举行

2022年12月20日 10:26    来源:中国侨网





活动现场。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供图

  中国侨网成都12月20日电 为持续传播好中华文化,促进中外文明交流互鉴、交融发展,携手海内外中华儿女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结对签约仪式于18日在蓉成功举行,成都市12所中小学校和西班牙23所华文学校完成结对共建,签署合作协议。

  本次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主办,国家开放大学华侨学院、成都海外联谊会、成都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承办。

  据了解,“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是成都向海外传播中华文化、促进中外交流的活动载体,以独具成都特色的巴蜀文化为依托,向海外华文学校开展系列网络直播授课,自今年上线以来,深受海外华裔青少年的欢迎和喜爱。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领事参赞韩亚慧致辞表示,华文教育被誉为海外侨胞的“希望工程”“民生工程”,是中华文化在海外的“留根工程”,中西学校在此结对签约,标志着双方在华文教育方面的合作进一步走深走实。未来,中国驻西班牙大使馆将继续不遗余力扶持华文教育,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海外华文教育在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西友好、中外民心相通和文明交流互鉴方面将发挥更大的作用。

  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副总领事陆慈君表示,中国驻巴塞罗那总领馆将继续支持领区内的华文教育健康可持续发展,持续促进中西文化交流互鉴,服务中西各领域友好交流。

  成都市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主任、成都海外联谊会副会长钟毅表示,一年来,“Panda成都·华教云课堂”系列活动不断加强和丰富,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提升,已经成为助推教学、传承文化、增进友谊的桥梁和载体。据他介绍,成都市政府侨务办公室将进一步根据实际,适时组织“Panda成都走世界”“成都文化实景课堂”、夏(冬)令营等活动,推动海外华文教育可持续发展。

  “‘华教云课堂’活动开展,为海外华文教育提供了优秀的教学资源,对帮助海外华裔青少年学习传统中华文化和了解当今中国,具有重要的意义。”西班牙加那利华商会中文学校校长韩彩云表示,希望通过今天签约仪式,两地学校共同努力弘扬中国传统文化,讲好中国故事,让世界了解真正的中国。

  巴塞罗那塔拉戈纳中文学校校长朱蓉蓉表示,此次结对,为双方提供了合作交流的平台,也带来了加深了解、促进友谊的机会,对学校发展意义重大,为真正达成合作目标,我校会认真对待、精心落实,共同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努力。

  “今天的签约仪式,我校与西班牙马德里哆来咪文化学校、西班牙华文教育中心友好交往一个新的开端,正式拉开了三校友好交流的序幕。”成都市盐道街小学卓锦分校校长徐丹表示,学校将继续以非遗项目作为中外人文交流活动的重要载体,开展系列人文交流活动,传播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搭建中外文明互学互鉴桥梁。

  签约仪式结束后,现场还进行了成都茶艺、木偶戏和川剧变脸等中华传统文化节目表演。(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