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北京持续优化市场准入服务 各类登记注册业务“零见面”办理

2022年12月28日 09: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2月26日电 (记者 杜燕)提供“无接触受理、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办事”的登记服务、提倡申请人通过EMS双向免费寄递服务……北京市场监管部门聚焦社会关切,持续优化市场准入服务,综合运用全程网办、双向寄递、电话咨询、现场办理等举措,全力保障温情服务不掉线、不断档,为市场主体提供便利化登记注册服务,有力保障全市市场准入工作有序开展。

  今天,记者从北京市场监管部门了解到,自11月中下旬以来,北京通过“e窗通”平台办理名称自主申报超过5.92万件,办理登记注册业务5.88余万件。

  在疫情防控新形势下,北京市场监管部门提倡全程网办,零见面。申请人可通过“北京市企业服务e窗通平台”网站、“e窗通”微信小程序和“北京e窗通”APP,全程网上办理市场主体设立、变更、备案、注销、增减补换营业执照等各类登记业务。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无接触受理、不见面审批、零跑动办事”的登记服务。

  北京市区两级登记机构进一步加大寄递服务宣传引导力度,提倡申请人通过EMS双向免费寄递服务,实现各类登记注册业务“零见面”办理。免费寄递具体办理要求可参照登记注册机关相关规定。

  为及时解决市场主体因疫情导致的登记注册问题,各级登记注册部门全面加大线上和电话咨询人员保障力度,确保咨询渠道畅通。申请人可拨打登记机关咨询电话进行咨询,获取详细解答和网上办理指导。

  为满足部分人群现场办理的需求,在因受疫情影响导致在岗工作人员严重不足的情况下,登记注册部门克服多重困难,采用闭环驻守大厅、轮流到岗审批等方式,保证现场办理通道畅通无阻,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各类市场主体渡过疫情难关。

  北京市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优化防控措施,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力以赴助推首都社会生活加速回归正常化。(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