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广东省首个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服务厅启用

2023年01月04日 14:36    来源:广州日报

  全省首个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服务厅启用

  智慧柜台可办260余项业务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陈治家 通讯员李自龙)1月3日,珠海市金湾区税费业务综合服务厅在该区市民中心正式启用,这是以智慧税务与数字政务深度融合为理念全新打造的智能化办税服务厅,也是全省首个全面应用跨平台自助办税系统以“设备+服务”模式整体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办税服务厅。据介绍,该智慧柜台可以办理“全城通办”事项达到260多项。

  记者了解到,有别于以往“场地共享”进驻政务服务中心的模式,珠海市金湾区税务局(珠海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与区市民中心的合作开启了“服务共享”的合作新模式。即具有普遍性的现场咨询和引导服务由市民中心统一提供,这也是珠海税务部门积极探索税费服务深度融入地方政务服务体系的又一创新举措。

  金湾区税务局取消了传统的办税窗口,以智慧柜台为载体,一体集成广东省电子税务局、自然人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系统、V-tax远程可视化办税系统等面向纳税人的“非接触式”办税渠道,同步将智能辅导和征纳互动全面嵌入办税渠道,打造“AI智能+人工远程”“现场简易指导+远程专家辅导”的辅导办理模式。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