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RCEP红利助力石狮侨商抢抓市场机遇

2023年01月04日 14:42    来源:福建日报

  RCEP红利助力石狮侨商抢抓市场机遇

  本报讯 (记者 何金 通讯员 王鹏达) “RCEP之后,关税降低了,不管是客户数量还是单个客户的订单金额都相对增加。相比2021年,公司去年营业额翻了一倍有余。”近日,位于石狮的福建和代贸易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印尼侨商蔡志雄对记者说。

  福建和代贸易有限公司是一家为物流和电商平台提供海外仓储落地配套服务的企业,主营印尼海外市场,RCEP生效至今,公司的企业客户陆续申办了RCEP原产地证书,关税的优惠不仅为生产企业带来了真金白银的红利,也让作为“中间服务商”的和代贸易尝到了“甜头”。

  《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即RCEP自2022年1月1日正式实施以来,作为著名侨乡,石狮充分发挥在外泉商和港澳台侨资源丰富的比较优势,对外经贸合作成效明显,企业的竞争优势逐步提升。

  去年12月,石狮东南亚采购集散中心推出了福建首个面向华侨华人的跨境电商平台“侨易邦”,让华侨华人足不出户就可以在线上采购商品。中心还在泰国、印尼、菲律宾等5个国家设有12个海外仓,实现一件代发。RCEP成员国之间90%以上的货物贸易逐步实现零关税的叠加红利,进一步降低了企业的外贸成本,也极大推动了集散中心的业务开展。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