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佛山市顺德大良德和社区“侨胞之家”成立

2023年01月05日 15:23    来源:广州日报

  顺德大良德和社区“侨胞之家”成立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黄子宁)近日,佛山市顺德区大良街道第二个“侨胞之家”在德和社区成立。

  据介绍,早在2021年,德和社区试点设置全区首个港澳台侨事务服务专岗,创造一个“信息共享、服务保障、政策宣传”的平台,全力探索创新社区侨务工作“新路子”。2022年,大良内地港人志愿服务队在德和社区挂牌,推行“社区+侨+志愿者服务”模式,引领侨界力量参与社区营造。近期,在区、街道两级侨联的支持和指导下,德和社区进一步实现阵地资源共建共享,创新工作方式,以德和社区红基石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将其打造成为凝聚侨心、汇聚侨力的奋斗之家、温暖之家、和谐之家,令广大乡亲享受到开放式、共享式、一站式暖侨服务。

  据悉,阵地中设有侨胞图书阁、侨法知识宣传角、侨胞风采展示等板块,更有书法室、心理咨询室、曲艺室、舞蹈室等四大功能室供乡亲免费使用,日常提供便民咨询、学习培训、活动交流等多元服务,提升侨界人士归属感及认同感。

  现场,顺德区、街道侨联领导分别对德和社区“侨胞之家”成立表示祝贺,点赞“社区为侨服务好,侨为社区贡献多”的双向服务机制,也寄望德和社区通过“侨胞之家”这一平台,打造乡情情感地标和港湾家园,推动基层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