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助七旬旅美华侨找到60年前校友

2023年01月09日 12:4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9日电 “非常感谢,我已和惠老师联系上了,没想到你这么快就找到联系方式了”。1月5日,山东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工作人员云小侨收到大洋彼岸旅美华侨王汉川发来的信息。

  1月4日晚22点14分,云小侨收到王汉川发来的寻找60年前校友的请求:有位惠芸老师在秦家楼教过书,她后来嫁到日照,不知能否查到她的联系方式。

  时隔60年,信息单一,查找确实有难度。为了尽快帮助王汉川找到60年前的校友,云小侨按照所提供的零碎信息,在多方打听无果的情况下。云小侨又与王汉川沟通,得知他们是1962年日照二中的校友,惠芸的老家是三庄镇惠家沈马庄村,于是云小侨又向三庄镇党委了解情况,几经周折,终于找到了惠芸的联系方式。

  原来,惠芸从日照县丝山中学又调到市体育运动学校了,退休后在青岛居住了12年。经与惠芸沟通,确认她就是王汉川要找的校友后,云小侨立即将这一喜讯告诉王汉川,两位校友取得联系,双方都非常高兴、激动。

  一直以来,东港区委统战部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理念,对海外侨胞反映的问题,不以事小而不为,都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认真帮助协调“圆梦”,以实际行动温暖侨心,凝聚侨力。(东港区委统战部秦纪峰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