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四川省政协港澳委员和列席海外侨胞座谈会在成都举行

2023年01月12日 14:23    来源:中国侨网





座谈会现场。 岳依桐 摄

  中国侨网成都1月12日电 (记者 岳依桐)正在此间进行的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四川省政协港澳委员都热情履职,列席海外侨胞也十分关注四川发展。11日晚,四川省政协港澳委员和列席海外侨胞座谈会在蓉举行,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省侨办主任文甦出席会议并讲话。

  当晚的座谈会气氛热烈,与会代表纷纷发言,为四川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点赞,从各自专业领域出发,结合四川发展规划建言献策,共话四川现代化建设和川港、川澳及四川与海外多领域合作美好前景。

  “希望不论是老政协委员还是新政协委员,都要积极建言献策,为四川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让四川品牌在香港打响,让更多香港民众了解四川、认识四川、爱上四川。”四川省政协港区委员、香港四川社团总会会长唐安英如是说。

  四川省政协澳区委员张银森表示,政协委员不仅是一项荣誉,更是一份责任。“我们将积极参与澳门政治事务,积极支持四川发展建设,积极推动川澳合作交流,真正发挥好‘双重积极作用’。”

  作为海外华文媒体代表列席政协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委内瑞拉《委国侨报》副社长郑海燕深感荣幸。她谈道,四川旅游资源丰富,但是“酒香也怕巷子深”,建议下一步加强宣传推广,让世界看到四川的秀美山川、文化底蕴。

  在认真听取四川省政协港澳委员和列席海外侨胞发言后,文甦向大家关心四川发展、积极履职建言表示感谢,就大家关注焦点、切身关切予以回应。

  文甦指出,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是同圆共享中国梦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大家坚定政治信念,拥护响应党和国家大政方针,致力投身港澳长期繁荣稳定和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要加强学习调研,更加准确全面把握最新政策要求、中华优秀文化底蕴和世情国情省情,不断增强履职担当的能力和水平;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国家和四川重大战略实施,在助力四川“四化同步、城乡融合、五区共兴”总抓手和创新发展、乡村振兴、共同富裕、对外开放等事业中展现更大作为;要深耕重点群体,协力做好港澳青年和华裔新生代工作,加深他们对中华民族的情感归属和真心认同,守牢共同的“根、魂、梦”。

  文甦表示,四川省委统战部、省侨办将一如既往为广大港澳同胞、海外侨胞提供真心暖心贴心服务,搭台铺路、激励助推代表人士成长发展,在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四川篇章中同心携手、共赢未来。

  四川黄埔军校同学会、四川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朱永欧参加座谈。(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