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浙江省委书记寄语港澳华侨委员:家乡永远是值得信赖的依靠

2023年01月13日 10: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浙江港澳华侨委员、列席浙江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会。 浙江政协 供图

  中新网杭州1月13日电(汪恩民 郭其钰)“世界格局在变,但中国和浙江发展的好态势不会变;大家工作生活的地点在变,但关心家乡的真情不会变;大家的身份职责在变,但对家乡越来越好的意愿不会变。”1月12日晚,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与出席浙江省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港澳华侨委员、列席浙江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座谈,畅叙乡情,共商发展。

  浙江是著名侨乡,浙江籍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超200万。从率先进入经济特区和沿海地区投资兴业,拉开中国对外开放、引进外资的序幕;到催生出一大批科技创新型企业和归国成功创业者,成为中国提升自主创新能力的重要源泉;再到讲述好中国故事,架起中外沟通文化桥梁……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拥抱发展机遇、投身强国梦想。

  当日会上,6位浙江省政协港澳华侨委员和列席浙江省两会的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发言,为家乡成就点赞,为改革发展献策。

  “大家的发言饱含乡情、亲情和爱国情,听了很受鼓舞、很受感动、很受启发。”易炼红说,浙江上下忠实践行“八八战略”,以“两个先行”打造“重要窗口”,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就新突破。这些成绩离不开浙江籍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的鼎力相助。

  易炼红希望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始终关注家乡发展,时刻用心感悟浙江发生的精彩蝶变,多为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努力打造“重要窗口”、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鼓与呼、添砖瓦;真诚厚植家国情怀,主动融入浙江发展的火热实践,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发挥自身优势,坚持团结奋斗,当好领头雁,画好同心圆,搭好连心桥,传递好声音。

  易炼红表示,希望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充分发挥在广大浙江籍港澳台同胞中的影响力,帮助招引更多海外资本、高端人才、先进技术、一流团队加盟浙江,创新创业于浙江,告诉更多人所有来浙江创业的人才、投资的项目都会得到灿烂的阳光、适宜的土壤和滋润的雨露,积极推动浙江与港澳台地区和国外的交流与合作,为促进港澳长期繁荣稳定与祖国和平统一、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起最广泛合力,为助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浙江篇章贡献智慧和力量。

  “无论你们走得多远、身处何方,浙江永远是你们温馨的家,是你们值得信赖的依靠。”易炼红提出,浙江省委省政府和各级党委政府要尽最大努力,当好最坚实的后盾,提供回乡投资兴业、发展创新的一流营商环境,畅通联系沟通渠道,及时解决困难问题,竭尽全力为港澳华侨委员、港澳台侨代表人士安心履职、创新创业创造更好条件。(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