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开展“迎新春送温暖”活动

2023年01月16日 14:20    来源: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1月16日电 1月13日,山东日照东港区委统战部组织区台联会、区书协到陈疃镇滕家庄子村开展“迎新春 送温暖 献爱心 共创幸福生活”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赵慧,陈疃镇副书记、镇长李珊珊,市台联会会长孙纪伟、区台联会会长丁兆森及区台联会班子成员、区书协主席孙元富及部分会员参加活动。

  参观水库记忆馆 汲取精神力量

  活动前,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张宾带领导大家一同参观了日照水库精神记忆馆(陈疃),聆听讲解员介绍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日照全县人民齐心协力建设日照水库光辉历程,介绍水库的建设与运行对附近乡镇建设、日照城市发展的巨大作用,感悟“担当、实干、协作、奉献”的日照水库精神。

  参观过程中,在讲解员引领下,进一步加深了对“初心”和“使命”的理解,真切感受到水库建设者们的热情、豪迈与奉献精神,将传承好这种精神,立足实际,做好本职工作。

  迎春送福写春联 翰墨飘香添年味

  活动现场,4位书法家一展中国书法艺术的精湛技艺,用各自深厚的书法功底和艺术风格,写下一幅幅充满美好祝愿的春联以及一个个吉祥喜庆的“福”字。把浓浓的年味儿和新春的祝福送给村民,营造了浓厚的节日气氛。

  现场热闹非凡,村民们争相围在书家法桌前,一边兴致勃勃地欣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一边与书法家们相求写自己想要的春联。两个多小时里,书法家们不畏严寒,创作了楷书、行书、隶书等不同字体的春联200余幅,福字100余幅。

  两岸一家亲 真情暖人心

  区台联会为表达对滕家庄子村困难群众的关心关爱,积极组织发动台联会会员及亲朋好友,台联会班子成员及骨干参与爱心活动,大家自发捐助10床太空被、20袋面粉、10袋大米、10桶花生油,慰问品将由村委会发放给困难家庭,让他们过一个吉祥如意的新春佳节。

  通过活动的开展,送上美好的新春祝福,既弘扬了中华优秀传统节日文化,又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文化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东港区委统战部云小侨 供稿)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