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新春走基层)侨乡粤东揭阳:多个重大项目建设迎“开门红”

2023年01月28日 15: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吴松深 摄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广大一线生产工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吴松深 摄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广大一线生产工人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吴松深 摄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吴松深 摄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者春节期间坚守岗位。 吴松深 摄

  中新网揭阳1月28日电 (方伟彬 蔡泽青 黄蕾)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粤东城际铁路、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粤东揭阳多个重大项目建设者热火朝天。建设者们铆足干劲,全力推进生产再加速、项目快建设,确保一季度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

  中国石油广东石化公司在新的一年提出了新的发展目标。据广东石化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在项目生产运行方面,今年,该公司将坚持“平稳出大效益”理念,科学优化生产排产,狠抓装置平稳运行,精准落实生产计划。

  特别是根据装置运行情况和市场动态进行生产调整和优化,增产特色高效产品,实现效益最大化;生产适销对路产品,持续加强产销衔接,全面组织好成品油、化工产品的出厂工作,确保产销顺畅。

  在中铁十四局承建的粤东城际铁路YDZH-7标三工区的施工现场,可以见到50多名工人坚守在地都站至桑浦山站特大桥的施工现场进行灌桩作业。

  “今年是粤东城际铁路建设的开局之年,时间紧、任务重,为抓住黄金建设时机,许多施工人员放弃春节和家人团聚的机会,在各自岗位上挥洒辛勤汗水,助力粤东城际铁路建设开好局、起好步。”据该项目负责人杨辉介绍,项目正加速建设中。

  潮汕环线高速京灶大桥项目是广东省、揭阳市重点建设项目。节日期间,在位于揭阳市榕城区京冈街道的京灶大桥项目施工现场可看到,工人们正在忙于3号墩主塔首节塔柱的钢筋绑扎等作业,现场一派繁忙的施工景象。

  京灶大桥土建2标项目副总工程师王海瑞介绍,为抢抓工期,项目施工方及早谋划,按部就班做好春节期间施工工作,春节期间该项目2号墩、3号墩及引桥大挑臂盖梁等关键工点“不打烊”“不放假”,150多名工人坚守岗位,加班加点促生产、忙建设,为后续节点加快推进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揭阳全市上下以“项目为王”的氛围正浓、干劲正足,掀起重大项目建设新热潮,迈出新年奋进的铿锵步伐。(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