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 索
首页 > 地方侨务 > 正文

党外人士建言桂林市“侨家小苑”建设

2023年02月01日 15:00    来源:中国侨网





党外人士在桂林市“侨家小苑”功能中心参观。 陆汉宝 摄

  中国侨网桂林1月31日电(陆汉宝)为发挥党外人士智力优势,进一步完善广西桂林市“侨家小苑”功能,提升为侨服务水平,1月29日,桂林市委统战部邀请党外人士走进“侨家小苑”,为小苑建设建言献策。

党外人士在云上侨音室线上与海外侨胞互致新春问候。 陆汉宝? 摄
党外人士在云上侨音室线上与海外侨胞互致新春问候。 陆汉宝 摄

  桂林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蒋育亮,各民主党派桂林市委会主委、桂林市工商联主席、桂林市无党派人士代表、桂林市委统战部领导班子成员、七星区委统战部主要负责人等20多人参加活动。

  与会人员先后走进桂林华侨农场民生大厦、“漓韵侨乡”田园综合体,参观桂林市“侨家小苑”。2022年,桂林市委统战部坚持“侨元素”和“为侨服务”理念,结合桂林历史文化和山水特点,筹集近200万元人民币,在各方面条件较好的桂林华侨农场,精心打造“侨家小苑”,分功能中心、主题乐园两部分,功能中心设一个侨心书屋、一个侨情之窗、一个云上侨音室、一个侨家讲堂、一个侨法宣传角、一个侨智发展厅“六个一”功能厅室,主题乐园建有侨文化长廊、海外桂林籍侨社简介、桂林侨资企业展示、侨聚厅、侨力苑、侨雅亭及草坪等20余个文化设施和活动场所,是侨务部门服务侨胞、联络联谊、知识传播、助力发展的平台。

党外人士在侨文化长廊考察。 陆汉宝? 摄
党外人士在侨文化长廊考察。 陆汉宝 摄

  桂林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程海超表示,桂林市侨务工作将以强化为侨服务平台建设为抓手,全面提升为侨服务质效,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团结侨心,画好侨界最大同心圆,为打造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党外人士纷纷就桂林市“侨家小苑”文化建设、实物收集、环境美化、管理使用等工作积极建言献策,现场气氛热烈。

桂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召开“侨家小苑”建设座谈会。 陆汉宝? 摄
桂林市委统战部组织党外人士召开“侨家小苑”建设座谈会。 陆汉宝 摄

  认真听取发言后,蒋育亮表示,党外人士围绕桂林市“侨家小苑”建设进行了深入思考,提出了不少宝贵的意见建议。蒋育亮指出,“侨家小苑”是海内外侨胞加强联络交流,增进了解和感情的新阵地,对引导海内外侨胞共同致力于桂林市“三大振兴”,推动桂林世界级旅游城市建设具有积极意义。蒋育亮希望,桂林市委统战部和桂林华侨农场高度重视党外人士提出的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认真落实,努力把桂林市“侨家小苑”打造成全区的样板,使之真正成为联系服务侨界群众,凝聚侨心侨力的载体。蒋育亮也希望各位党外人士继续关注、关心桂林市侨务事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为桂林市高质量发展和扩大对外开放发挥更大作用。(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联系方式:gqb@gqb.gov.cn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

[京ICP备05072101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2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