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莫桑比克和统会坚决拥护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17日

    
    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15日举行理事扩大会并发表声明,坚决拥护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认为这是一部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的重要法律,有着重要的现实作用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莫桑比克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江永生在会上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充分反映了中华民族反分裂、求统一的坚定意志和热切愿望,也表达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旅莫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和胡锦涛主席日前就新形势下发展两岸关系提出的四点建议,将切切实实地为推进两岸人员的交往和交流、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活动,以及为维护中国台海地区和平稳定、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作出积极的贡献。
    
    莫桑比克和统会副会长、莫桑比克华侨协会副会长72岁高龄的任南华先生说,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事实不容改变。我们衷心希望祖国和平统一大业能早日实现,同时我们坚信《反分裂国家法》的诞生有利于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与会代表发言踊跃,畅谈《反分裂国家法》的重大意义,一致认为中国全国人大制定和通过《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必要,也非常及时。与会者呼吁台湾当局认清形势,理解祖国大陆的和平诚意,放弃“台独”分裂立场。
    
    中国驻莫桑比克大使洪虹参加了座谈会并发表了讲话。(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