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德国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17日

    
    全德华侨华人联合总会、全德华人社团联合会和德国华侨华人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等43个侨团以及来自德国各地的侨胞代表,3月15日在柏林举行“德国华侨华人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大会”。大会通过共同宣言,表示坚决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团结全德侨胞为推进祖国统一大业作出更大贡献。
    
    宣言称,《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维护台海和平稳定、促进两岸和平统一,维护中国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打击“台独”分裂势力的法律。这部法律的制定,完全符合包括海外华侨华人在内的全体中华炎黄子孙的根本利益,德国15万华侨华人表示最坚决的拥护。
    
    宣言表示,《反分裂国家法》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方针,其条文亲切表述出对台湾同胞的关爱并贯彻和平统一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更体现了对台湾同胞生命安全和切身利益及财产的最大保护。
    
    宣言强调,《反分裂国家法》是维护两岸关系和平稳定发展的法律依据,也是维护大陆与台湾同属一个中国的有力法律保障,更对两岸民众双赢有益无害。大陆与台湾同属于13亿人民的中国,任何涉及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都必须由13亿人民共同决定。
    
    宣言再次敦促台湾当局切实履行“四不一没有”承诺,全面停止一切“台独”活动。并表示在反对分裂国家这个重大原则问题上,德国华侨华人绝不丝毫犹豫,会继续与台湾同胞共同做对祖国和平统一有利的事。
    
    德国华侨华人相信台湾同胞会体会到,《反分裂国家法》既会保障台湾民众现有的权益,更会得到过去从来没有的权益,共同享有13亿中国人在国际上的尊严。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