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印尼华文报:《反分裂国家法》令对台政策“清晰化

2005年3月18日

    
    3月15日,印尼华文媒体《世界日报》发表题为《北京“反分裂”立法对两岸关系的深层影响》的社论,认为该法“对台湾问题有明确的定位,令中国的对台政策清晰化。”
    
    社论指出,中国大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投票表决,高票通过《反分裂国家法》,为北京的对台工作“掀开新的一页”。《反分裂国家法》的出台是中国政府针对台湾民进党执政以来,特别是陈水扁连任以来所走的公民投票、宪政改造的急独路线做出的应对之举;认定台湾走上了“法理台独”之路,有必要“以法制法”,以法“遏独”。
    
    社论认为,更值得注意的是,《反分裂国家法》字里行间透露出中国新领导层的对台新方针和新思维,即胡锦涛主席提出的“四个决不”原则和“争取谈,准备打,不怕拖”的“九字方针”。“九字方针”蕴涵了对台政策的重大转折,作为《反分裂国家法》的精髓,反映出中国新领导层在台湾问题上更趋主动,力图“有所作为”。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