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全非洲中国和统会及华社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21日

    
    3月14日,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了《反分裂国家法》,全非洲中国和统会和华人华侨社团随即在南非发表联合声明,支持该法的制定。
    
    声明说,中华民族是热爱和平、支持统一的民族。全非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及全体支持和平统一的华人华侨社团一贯坚持在和平中求国家发展,在统一中求民族尊严。这也是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的共同追求。
    
    《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全世界所有热爱和平、支持统一的华侨华人的共同心声,它以法律手段遏制“台独”的发展,彻底将“台独”非法化。《反分裂国家法》决不是“对台动武法”,更不是“战争动员令”,而是为了维护台湾海峡地区和平稳定,促进祖国和平统一的和平法,同时也是防止“台独”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的预防法。
    
    声明呼吁台湾当局尊重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声,尽快回到一中原则,恢复两岸和谈。声明说,我们相信,全世界热爱和平的人士和所有世界友好国家将会共同制止“台独”行为,为区域稳定及世界和平而努力。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