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泰国百余华社发声明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21日

    
    继泰华各界百余社团集会解读中国《反分裂国家法》,泰国各地侨团3月18日又纷纷发表声明,对中国制定《反分裂国家法》表示支持和拥护。
    
    泰国潮州会馆、客家总会、广肇会馆、海南会馆、福建会馆、江浙会馆、台湾会馆、云南会馆、广西总会等九属会馆,以及泰国潮安同乡会、潮阳同乡会等潮汕地区的10个各县同乡会(会馆),在踊跃参加泰华各界拥护中国《反分裂国家法》座谈会后,18日又在当地华文报发表声明,表示坚决支持中国颁施《反分裂国家法》。他们一致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反分裂、反“台独”、护和平、促稳定的大法,实现中国和平统一是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和神圣职责。
    
    同一天,泰国北部彭世洛府7侨团联合机构、华侨协会、泰中友好协会、泰北海南同乡会等27个社团发表联合声明指出,面对严重的“台独”分裂活动,中国政府启动立法程序,制定《反分裂国家法》非常必要和及时,将给“台独”分裂分子迎头痛击,对此深表欢欣鼓舞和予以坚决支持。
    
    泰国太极拳总会、泰国佛教众明慈善联谊会暨51个善堂也分别发表声明指出,《反分裂国家法》的通过和施行让全世界炎黄子孙拥抱和平统一曙光,全力支持胡锦涛发展两岸关系的四点意见和《反分裂国家法》遏制“台独”势力膨胀,号召海内外炎黄子孙团结起来致力完成中国统一大业。(中新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