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爱尔兰等国华侨华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24日

    
    爱尔兰、加拿大、丹麦、波兰、柬埔寨、瓦努阿图等国华侨华人连日来继续举行座谈会,对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
    
    爱尔兰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3月21日在都柏林举行座谈会,与会侨领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侨领们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是争取两岸关系向好的方向发展的法律,是遏制“台独”势力的法律,充分体现了中国政府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争取和平统一的一贯主张,也表明了所有中国人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定决心。旅爱华侨华人愿以实际行动为实现祖国的统一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60多个华人社团和留学生代表20日举行座谈会,支持中国政府以立法形式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分裂国家,推动两岸关系发展和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加拿大华人促进中国统一联盟主席詹文义说,《反分裂国家法》明确宣告了中国政府和人民推动和平统一、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加拿大华侨华人作为炎黄子孙的一部分,对该法表示坚决支持。全加华人联合会执行主席陈炳丁、多伦多华人联合总会主席伍卓生等在发言中表示,《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和实施是中华民族统一大业中的一件大事,符合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和根本利益。
    
    丹麦和平统一促进会20日在哥本哈根举行座谈会,并通过了《关于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声明》。声明说,制定和实施《反分裂国家法》是海峡两岸中国人和海外华侨华人的共同心愿,它使中国政府以和平方式解决台湾问题的大政方针法律化,有利于祖国统一以及台海地区和平与稳定。声明说,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贯彻与实施,愿意团结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海外侨胞,为促进祖国和平统一事业尽心尽力。
    
    旅居波兰的华侨华人、留学波兰中国学者学人近日举行座谈会,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和拥护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与会者认为,《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和平、合理、正义的法律,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台湾的一贯政策和善意,不仅符合海峡两岸中国人的根本利益,也体现了广大海外华侨华人的强烈愿望。
    
    柬埔寨中国商会近日在金边举行座谈会,支持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的颁布和实施。会长高华说,实现祖国统一是神圣不可动摇的。柬埔寨中国商会一直与中国政府和人民一道关注着祖国的统一大业。
    
    瓦努阿图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和统会)20日举行座谈会,庆祝《反分裂国家法》颁布实施暨和统会成立一周年。与会代表先后发言,表达了全体旅瓦华侨华人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反对“台独”分裂势力、支持祖国和平统一的共同心愿。(新华社)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