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郭俊次:赞同《反分裂国家法》的十点看法

2005年3月24日

    
    3月20日下午,台湾人民推动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会长郭俊次在“台北市国军英雄馆”群众大会上发表演讲,阐述了赞同《反分裂国家法》的10点看法。
    
    郭俊次说,赞同《反分裂国家法》在于该法诞生时机及时而适时,内容得体而中肯;是为了遏制“台独”分裂势力及活动;表明“反独”与“促统”相联系,当前情况下以“反独”为优先;强调台湾与大陆同属一个中国,任何人不能单方面改变这一两岸现状,反对任何人以任何方式分裂国家;指出要争取以和平方式完成国家的统一,不允许外国势力的介入或干涉;提出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五大前景”和两岸协商对话的“六大重点”;明确“一个中国”的原则为发展两岸关系及推动和平统一的基础及前提;指出“台独”活动如突破“底线”,大陆将被迫采取“非和平方式”及“必要措施”;强调要确保台湾同胞生命、财产的安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