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旅法侨学界坚决拥护《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3月31日

    
    中国驻法国大使馆3月29日举行旅法侨学界拥护《反分裂国家法》、反“台独”促统一座谈会,与会代表纷纷表示,《反分裂国家法》体现了中国政府和平统一的最大诚意和反对国家分裂的坚定意志,因此坚决拥护这部法律。
    
    法国和平统一促进会秘书长庄丹泽说,台湾少数人污蔑这部法律是“战争法”,然而仔细看过这部法律的人都会发现它的用意是谋求两岸和平和发展,并为将来两岸交流、合作和协商提供了一个构架。因此这是一个宽容而又展现了最大善意的法律,理所当然得到海内外华侨华人的拥护。
    
    来自台湾、现就读于巴黎第一大学的法学博士后李鎨澄表示,《反分裂国家法》清楚表明,大陆和台湾同属一个中国,中国的主权不可分割,同时它的许多内容都透露出善意。这一法律定下了和平统一的框架,保证了两岸交流的稳步发展。
    
    中国驻法大使赵进军说,中国全国人大通过的《反分裂国家法》是一部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反对和遏制“台独”势力、维护台海地区和平和稳定的法律,至于其中所指的非和平方式,完全是针对“台独”分裂势力的,不是针对台湾老百姓的,是在和平统一的努力完全无效的情况下,不得已作出的最后选择。只要读过这部法律且不带偏见的人都可以看出,中国政府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决不动摇,争取和平统一的努力决不放弃,寄希望于台湾人民的方针绝不改变,反对“台独”分裂活动决不妥协。(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