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印尼华人论坛支持《反分裂国家法》

2005年4月4日

    
    印度尼西亚华人论坛4月2日在雅加达交通饭店就中国颁布和实施《反分裂国家法》举行华侨华人社团座谈会。与会者一致表示支持中国的《反分裂国家法》,支持中国和平统一大业,反对“台独”,反对外国干涉中国内部事务。
    
    印华论坛主席余麦风在发言中指出,印尼华人同全世界华人一样,十分关注中国台湾海峡局势的发展,十分关注中国全国人大审议和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因为印尼华人盼望中国早日和平统一。他说,过去几十年里,台海两岸有过摩擦,有过冲突,但两岸人民是血肉关系,这一历史事实永远不会改变。
    
    余麦风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现在开始了第三次对话,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近几年来,两岸关系发展迅猛,各个方面的交流日益增多,这是十分有利的形势。但另一方面,台湾当局推动“台独”也有越来越恶化的趋势,从而构成了两岸发展的重大障碍,也对亚太地区和平构成了重大威胁。他强调,中国全国人大顺利通过《反分裂国家法》反映了包括2300万台湾同胞在内的13亿中国人民的民意,体现了中国依法治国的精神,必将有利于遏制“台独”活动。
    
    印尼合成发集团董事长许志认为,台海问题不仅关系到海峡两岸,也关联着亚洲和太平洋地区的安全与稳定。印尼华人从自身经历中能够体会到国家通过法律手段强化稳定的重要性。中国全国人大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正是应运而生,维护国家稳定的举措。但是,台湾当局却有意歪曲《反分裂国家法》。他强调,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部问题,而国家主权是神圣不可侵犯的。中国人民坚决反对外国干涉,也不怕外来干涉。
    
    印尼客属联谊基金会秘书长蓝贵良说,虽然他本人是在印尼生,印尼长,但祖父祖母和父亲母亲均来自中国大陆,血液里流淌着中国人的血液。所有海外华侨华人自然与台海局势息息相关,自然支持中国的和平统一和坚决反对“台独”势力分裂中国。
    
    与会者在论坛上踊跃发言。他们一致表示,坚决支持印尼政府长期以来实行的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的外交政策,支持台海地区的和平与稳定,支持中国的统一。(新华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