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许又声副主任会见新任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

2004年12月30日

xu-1-1.jpg

12月29日,许又声副主任会见了新任驻巴哈马大使李元明


    李大使首先对他任驻温哥华总领事期间国务院侨办给予其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到巴哈马赴任后继续得到国务院侨办的支持,尤其是在华文教育、对外图书资料赠送等方面予以协助。
    
    许副主任向李大使介绍了巴哈马的国情和侨情概况。许副主任还表示,巴哈马的华侨华人数量虽然不多,但我们依然重视该国的侨务工作。国务院侨办今后会在中文教材供应、教师培训以及侨胞开展各种弘扬中华文化的活动等方面予以力所能及的支持。
    
    巴哈马是一个毗邻美国的群岛国家,风景优美,旅游业是其支柱产业,金融和渔业也十分发达。巴全国人口28万余人,其中黑人占绝大多数,1997年与我建交。当地现有华侨华人约500人,主要来自广东台山,一部分来自香港,大多从事餐馆、零售和房地产等行业。巴哈马华侨联谊会是全国唯一的华侨华人社团。
    
    (国外司)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