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国际市场信息资料数据库

    
    项目持有者:蔡玮
    
    联系方式:E-mail:Wei.Cai@uts.edu.au
    
    项目介绍:
    
    随着信息科技的迅猛发展,全球已进入信息化时代。信息资源与企事业的发展息息相关。可以说获得准确可靠最新的信息资源是一个企业开拓和发展市场的关键。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深化和加入世贸组织,中国的市场正成为世界的市场。中国有着无限的劳动力,可中国产品的品种却只占美国制造业报告产品种类的33%,服务贸易只占国际服务贸易种类的50%。其主要原因是缺乏对国际产品市场及贸易服务方面信息的了解。故建立一个较完整的国际产品市场和贸易服务信息资料数据库将有助于中国产品品种和贸易服务的发展。而最终获益者是各企业单位。
    
    技术特点:资料库将收入国际制造业,贸易服务,农产品等数字图像资料。具体信息资料可包括产品服务的种类,质量标准,生产标准,贸易价格,消费市场,原材料供给,技术来源,成本,品牌等等。
    
    应用范围:企业,事业单位
    
    市场前景:全国性网络,资源共享,提供付费服务
    
    效益分析:边建库,边建分销渠道,边提供咨询服务;五年后可创利1亿元。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