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非强心甙类抗充血性心力衰竭新药的开发

    
    项目持有者:迟玉明
    
    联系方式:chi_yuming@ybb.ne.jp
    
    项目介绍:
    
    充血性心力衰竭是临床上极为常见的心血管综合症,据WHO统计全球心力衰竭发病率为0.5~2%,特别是充血性心力衰竭(CHF)的患病率呈日益上升趋势,成为住院、病残及死亡的主要原因。心脏病人一旦出现充血性心力衰竭,其一年死亡率为43%,五年死亡率达75%。
    
    目前充血性心力衰竭的治疗仍以洋地黄类强心甙类药物为主,辅以利尿药和血管扩张药等,但洋地黄类药物有效剂量与中毒剂量接近,毒副作用强,市场上尚无有效的中成药产品问世。
    
    本药是常用单味中药的新发现,治疗心力衰竭具有见效快、作用强和无毒副作用等特点。有效成分和有效部位明确,有望被开发成为中药二类(有效部位)新药,并可以保健品等形式推向国际市场。准备申请国际专利,希望得到企业与政府部门的资助或与企业共同申请专利和产品开发。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