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CAD PCR及自动化核酸检测


    项目持有者:毕万里
    
    联系方式:081189@msn.com
    
    项目介绍:
    
    位于美国硅谷的核星公司是一个生物技术公司。核星公司的CAD结合核酸产物扩增及检测于一体,一步完成核酸诊断。该技术已在美国,中国及PCT申请了专利。CAD PCR技术的发展业已成熟。核星及用户的数据表明CAD PCR明显优于与核酸检测行业的技术标准Roche的TaqMan PCR。CAD PCR具有灵敏度高,信噪比高,抗抑制因子能力强等优势。CAD还可被应用与恒温核酸检测技术中。业内专家的共识是Real-time 恒温核酸检测技术将取代热循环核酸检测技术。因此CAD技术应用前景广阔,市场巨大。
    
    除自行销售CAD PCR及其它定量PCR产品外,核星公司正在与美国最大的生物研究试剂生产商Invitrogen公司合作以扩大CAD PCR产品的销售。这些产品主要是用于药厂,生物公司及科研机构的研究活动。核星公司也已经开始与Chiron合作开发下一代核酸血检产品。
    
    核酸诊断业是一新兴的,快速发展的,高利润率的高科技产业。Chiron的核酸血检产品的销售从1999年的七百万美元猛增到2003年的二亿美元。Front Line公司预测2010年欧美核酸检测产品市场销售将达到167亿美元。先进的技术是核酸诊断业务成功的关键,也是导致高度垄断的基础。Chiron依靠其TMA技术是使其血检产品占有80%的美国血检市场。Roche的PCR技术使其占有50%以上核酸临床检测市场。与制药业相比,核酸检测业投资小,风险低,回报快。核酸诊断产品的净利润率在20~30%,与制药业相当。
    
    中国人口众多,潜在市场巨大。当今在中国发展核酸检测业是不可错过的良机。在乙肝, 丙肝, AIDS, 梅毒等传染病的诊断与治疗,血液产品的安全检查,常见病及遗传病的诊断,食品卫生,健康咨询等中有着广泛的应用。市场年销售额可望达到500亿。
    
    核星公司决定在中国发展新一代的核酸检测业。我们看好的不仅仅是国内市场,更重要的是世界市场。诊断业,特别是以核酸检测为代表的分子诊断业是未来医学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即使在国外,核酸检测市场也尚属早期。虽然传染病的核酸检测已很普及,但遗传病、常见病的核酸检测还未开始。发展新技术,开发遗传病、常见病的检测产品,占领世界市场是我们的最终目标。有了CAD技术,辅之以国内现有的光电,计算机,自动化技术,我们完全可以发展出世界领先的核酸检测业。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