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成都侨界企业家协会

2004年9月27日

    
    成都侨界企业家协会于1998年9月成立。协会的宗旨是“两个服务”,为侨资、侨属企业的发展服务,为推进成都社会主义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服务。
    
    协会的主要工作任务是“两个沟通、两个帮助、一个维护”。沟通企业与政府、政府有关部门、司法机关的联系,沟通企业和海外社团、企业的联系;帮助企业引资、引项,帮助企业提高管理水平;维护企业合法权益。
    
    协会的组织架构:
    
    成员:吸收成都市(含区(市)县)有实力的侨属、侨资、港澳同胞企业家参加。
    
    协会设理事会,现有理事45人。在理事会基础上选举产生会长、副会长9人,秘书长、副秘书长4人。会长由侨属企业家担任,常务副会长由市侨办副主任担任,秘书长由经济处处长兼任。理事会的常设机构秘书处与市政府侨务办公室经济处合署办公,下设办公室、联络部、经济部。
    
    协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可以用三句话概括:“推动企业发展、维护合法权益、树立良好社会形象。”
    
    协会主要采取以下方式为企业的发展服务,一是沟通会员与政府的联系,以政府的力量支持会员企业发展;二是拓展协会企业和海外的经济科技交流;三是推动协会会员之间互惠互利、共谋发展;四是帮助企业明确经济形势,把握党的政策,了解必要的信息。
    
    协会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为企业排忧解难方面的工作主要体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当会员企业受到其他企业不法侵害时,协会敢于挺身而出,仗义执言;二是帮助会员企业沟通与司法部门的联系,学法用法,善于用法律武器维护合法权益;三是急会员之所急,想会员之所想,为会员排忧解难。
    
    协会注意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在提升协会影响的同时,注意在社会上树立好“三个形象”:在重大政治问题上,旗帜鲜明地站在党和政府立场上的良好政治形象;热心公益事业、无私奉献社会的良好道德形象;开展健康文体活动的良好文化形象。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