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

2004年9月27日

    
    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成立于2000年3月18日,原名“深圳市侨商会”,2002年3月29日正式更名为“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宗旨是“为会员服务,为经济建设服务,为社会服务。”服务对象是在深投资的海外华侨、华人和港澳同胞及归侨、侨眷、港澳属企业或个人。首届会长是深圳市政协委员、华人汇利集团董事局主席林立方先生。现任(二届)会长是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政协常委、香港达成集团、佳宁娜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介璋先生。
    
    商会领导班子都由在深圳投资的、在政治上有影响、社会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力的华侨、华人、港澳知名人士组成。
    
    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成立三年多来,围绕办会宗旨,做了大量的工作:在为会员服务方面,开展政策咨询及相关业务培训服务;为会员提供法律支持、法律咨询服务;提供商业信息,为会员寻找商机;建立商会网站,为会员提供经济、科技最前沿的信息,推介业务及产品;先后组织会员到山东、云南、四川、甘肃、江苏、浙江、重庆、湖南、江西、广西、广东省河源市等地考察投资环境及参加经贸洽谈会;积极开展企业文化娱乐活动;为会员企业排忧解难,解决他们在生产、生活或经营中遇到的各种实际问题,为会员企业与政府部门沟通作桥梁和平台;创办了《深圳侨商》刊物,与广东电视台联合拍摄《侨商——情系深圳》专题片,以此宣传商会及会员企业;与深圳市一批医疗、法律、酒店、餐饮、娱乐等商业、社会服务单位签订了协议,为会员提供优惠服务。在为经济发展服务方面,商会始终坚持利用一切机会和渠道,协助政府引资引智,利用商会组织出访国外、拜会当地侨领的机会,介绍国内、特别是深圳的社会经济发展状况和不断优化的投资环境,使更多的华人、华侨了解祖国、了解深圳。同时,发挥会员海外关系多、联系广、信息灵的优势,为政府引进资金、高新项目和人才服务;推动广大侨商积极投身于当地社会经济建设,如会长马介璋,常务副会长孙启烈、马伟武,理事郑松兴、梁满林五位香港企业家于2002年底共同投资26亿人民币,在深圳市龙岗区平湖镇创办大型物流中心——华南国际工业原料城。2003年,利焕南副会长又在广东省河源市购18万平方米土地建工业园。在为社会服务方面,商会鼓励、倡导会员企业在发展自己的同时,回报社会,扶贫帮困、捐赠社会公益事业。据不完全统计,在深投资的华侨、港澳同胞为深圳及国内的社会公益事业已捐赠30多亿人民币,其中属会员捐赠的达10多亿元。
    
    深圳市侨商国际联合会地址:深圳市人民南路2002号佳宁娜友谊广场5楼507
    联系人:黄茂增秘书长
    联系电话:0755-25182111、25182950、25182478、13602521526
    传真号码:0755-25182572
    邮政编码:518005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