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北京侨资企业协会

2004年9月27日

    
    北京侨资企业协会成立于1995年,是由北京部分侨资企业家发起成立的法人社团。经过8年的发展扩大,现在已经有会员单位200多家,并在各城区成立了分会。还聘有海外顾问30余人。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担任名誉会长、特邀会员。目前已经成为广泛联系海外华侨、华人、港澳同胞在京企业家的重要社团。
    
    协会的宗旨是广泛联系海外侨胞、港澳同胞在京兴办的侨资企业,增进其相互之间的沟通与合作;扩大其与海内外华人、华侨企业的经济交往;沟通其与政府有关部门的联系和对话;推动侨资企业的发展和技术进步,维护侨资企业的合法权益。
    
    协会贯彻“服务为本”的指导思想,执行“团结、服务、引导、合作”的方针,采用联谊日、走访日、接待日等形式,建立起了协会与各行政部门、各地区的联系,了解侨资企业在京发展的情况,解决其遇到的实际问题。协会定期召开会长会,并邀请市有关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共同沟通北京市的各项发展情况。协会确立了一年一度的市长侨商接待日制度,组织协会会员单位与北京市主管领导见面,现已成为侨资企业反映问题、解决困难的有效渠道。
    
    几年来协会在加强企业与政府的联系,推进企业合作与进步;为企业排忧解难,维护企业合法权益;积极改善投资环境等方面,发挥了桥梁和纽带的重要作用,取得了显著的成效。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