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版   设为主页   加入收藏   联系我们



投资合作项目

    
    “投资合作项目”是国务院侨办为实现积石山县实现整体脱贫致富目标,本着“投资者发财、贫困县发展”的原则,实施的一项开发性帮扶项目。
    
    根据积石山县实际,在充分考察论证的基础上,国务院侨办确定,重点推出以下几个投资合作项目,供有意者参考。
    
    (一)花椒基地建设及深加工
    
    积石山县东北部干旱山区土壤肥沃,光照充足,非常适合发展花椒种植及生产,当地群众也有种植花椒的成功经验。因此,国务院侨办把干旱山区万亩花椒基地建设作为帮扶重点,先后投资82.5万元,建立花椒基地1.5万亩,栽植花椒68万株。目前,该县花椒种植总面积已达15万亩,挂果面积4.2万亩,年产花椒300多吨,使山区农民增收450多万元。但由于缺乏扩大再生产的资金及技术,产业化发展速度比较缓慢。
    
    鉴于上述情况,积石山县欢迎有意者到该县建设积石山县花椒系列产品加工厂。
    
    建设规模:建设集花椒收购、加工、销售为一体的企业,年加工花椒500吨。
    
    投资及效益估算:项目总投资300万元,建成后实现年产值200万元。同时能带动周边农民脱贫致富。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和“三通一平”。
    
    合作方式:合资、合作、独资均可。

10.jpg

火红的花椒挂满了枝头

    (二)小型水电站建设
    
    积石山县有着丰富的水资源,黄河在境内流程达40公里。水资源总容量为228.5亿立方米,其中地表水14228.3万立方米,地下水174.5万立方米,过境水2270754.1万立方米,占水资源总容量的99%,水能资源为25030.9千瓦,发展小水电事业有着得天独厚的条件和广阔的发展前景。

05.jpg

大峡里的溪水欢快的奔流着,如果建一个小型水电站,就可以有效利用

    1、积石山县崔家峡电站建设项目
    
    项目概况:该工程位于积石山县崔家峡,距“保安三庄”路(县乡公路)2公里,临大公路(省道)10公里,生态环境优美,自然风光独特,水资源丰富。
    
    建设规模:电站采用有坝引水式,建库容1000立方米的水库一座,电站装机容量450kw,主要建筑物由蓄水水库、枢纽、动力渠、前池、厂房五部分组成。
    
    投资及效益估算:总投资320万元,年发电量256.64万千瓦,年收入76.99万元。
    
    合作方式:独资、合资、合作。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
    
    2、大峡水电站建设项目
    
    建设条件:大峡水电站位于积石山县寨子沟乡东坪寺村附近,水源系吹麻滩河一级支流,水流落差大,平均水头116.18m。
    
    建设规模:电站依托大峡灌溉工程输水渠(引水枢纽已建成,输水渠正在建设),利用输水渠输水,设计引水流量0.65m3/s,装机容量450kw,设计保证率p=85%,年利用小时数5180h。工程主要有前池及压力管道、厂房两部分组成。
    
    投资及效益估算:总投资309万元,建成后平均年发电233.1万kwh,实现销售收入69.93万元,上交税金4.4万元。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正在搞初步设计。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3、河崖水电站建设项目
    
    建设条件:河崖水电站位于积石山县刘集乡河崖村附近,水源系刘集河河水,水流量大,平均水头155.88m。
    
    建设规模:电站采用有坝引水开发方式,设计引水流量0.55m3/s,装机容量600kw,设计保证率p=85%,年利用小时数5703h。工程主要有引水枢纽、动力渠道、前池及压力管道、厂房四部分组成。
    
    投资及效益估算:总投资511万元,建成后平均年发电342.2万kwh,实现销售收入102.66万元,上交税金6.4万元。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三)南德温牛养殖基地项目
    
    积石山县有丰富的草场资源,有自然草场45万亩,野生牧草73科220属472种,具有良好的放牧条件。六年来,国务院侨办共投资120万元,用于发展养殖业,其中扶贫贷款100万元,扶持规模养殖户500户,购进良种母畜1176头(只);投资20万元引进良种、良畜以及聘请专家进行技术指导和业务培训。截止2003年,共引进南德温牛冻精细管7700剂,授配南德温牛3356头,繁活1792头,收益群众户均1500元,取得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欢迎有意者合作开发积石山县南德温牛养殖基地项目。
    
    建设条件:有丰富的草场资源,气候宜人,非常适合南德温牛的繁殖和育肥。近年来有一定的养殖基础,建设南德温牛养殖基地具有广阔的发展前景。
    
    建设规模:一次性放养南德温牛1000头,繁殖南德温牛1800头。
    
    投资及效益估算:总投资550万元,实现年产值700万元。
    
    项目进展情况:已完成可研报告
    
    合作方式:合资、独资

12.jpg

国侨办投资引进的南德温牛养殖项目使积石山县贫困群众受益深远

    帮扶积石山县脱贫致富任重而道远。我们真心希望社会各界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一如既往的支持我们的扶贫事业,继续对这个贫困落后的少数民族自治县奉献爱心。各位有识之士的爱心将会永远铭刻在积石山各族人民群众心中,将会永远载入积石山发展的史册。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阜外大街35号 邮编:100037 电话:86-10-68327530
国务院侨务办公室2004版权所有 中国侨网技术支持